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陇西县离退休干部开展“五项活动”庆“七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772                  更新时间:2020年7月2日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正能量,陇西县离退休干部集中开展“五项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上门慰问暖人心。县委组织部采取上门慰问、电话和微信视频慰问等多种方式对所联系的113名离退休干部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慰问,传达党组织对老干部党员的关心和关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参加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的以“加强疫情期间对老干部关心关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走访慰问离休干部党员郝成魁,转达县委县政府对老党员的“七一”问候,并叮嘱郝老及家人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老干部党员对组织上的关心和温暖表示由衷感谢,一致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先锋,献余热。

党内关怀凝共识。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直属支部充分利用“七一”前10天时间,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谈初心、凝共识、助脱贫、献余热”为主题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活动,采取个别谈话、集体谈话等多种方式,重点谈如何听党话、跟党走、守住本、守住根;如何牢记使命,发挥余热,积极参与“银发争先锋·夕阳映陇原”正能量活动;如何发挥老党员自身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老党员们畅所欲言,表决心明态度,真正凝聚起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思想共识。

调研座谈献良策。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县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到通安驿镇高阳村调研村级阵地建设和抓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老干部党员通过观摩村级阵地建设、聆听村党支部情况介绍、查阅文件资料、座谈交流等,对高阳村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以“筑牢一线攻坚体系、聚焦一线攻坚堡垒、凝聚一线攻坚合力、总结一线典型经验”“四个一线”工作法和“筑扶贫堡垒、做致富先锋”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并要求高阳村党支部继续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参观学习开眼界。县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班子成员参观考察了通安驿镇东峪村农特产品加工扶贫车间、宏伟乡井儿村易地扶贫搬迁、敬老院项目建设和金山村标准化党建示范点建设、养殖产业等,老干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亲眼目睹优美整洁的村容村貌,浓厚的文化宣传氛围,亲身感受贫困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对贫困村美丽乡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车间、村级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点赞和充分肯定。

支部共建助脱贫。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直属党支部和宏伟乡齐家渠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争先锋·结对共建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员和共建村党员共同过“政治生日”,忆变化、谈发展、发贺卡、吃蛋糕,县党工委为贫困村28名党员送书画作品、送学习资料、送爱心礼品,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发展变化,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永远跟党走。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