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唐晓明调研通定定临陇漳三条高速公路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53                  更新时间:2020年7月10日

唐晓明调研通定定临陇漳三条高速公路建设时强调

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提供强力交通保障

 

  78,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陇西县、安定区,调研通定、陇漳等三条高速公路建设情况。他强调,各有关县区和项目实施主体单位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坚持质量与安全并举,强化管理、科学施工,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问题,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副市长张应钦,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岳余之一同调研。

  唐晓明一行先后来到陇漳高速乔家坪隧道、中铁二十局三分部梁场、渭河特大桥及通定高速团结隧道、景家口枢纽立交等标志性、控制性工程施工现场和陇漳高速项目指挥部安全体验馆,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随后,唐晓明一行与项目承包方和各参建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三条高速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对下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唐晓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承包方、各参建单位及一线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总投资274亿元、全长227公里的通定、定临和陇漳三条高速,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克服财政困难,采用PPP模式建设,下决心改善交通基础条件的重大举措,也是定西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模式最新的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全市304万人民的出行条件,有力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加快全市更好更快融入“一带一路”,推动定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也必将成为我市交通建设史上的璀璨明珠,在全省区域交通建设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项目自2017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在国家、省上有关部门和市县的全力支持下,项目承包方和各参建单位倾心投入,创新模式、强化管理、协调配合、积极推动,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形象进度日新月异,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特别是随着一些关键性、标志性、控制性、枢纽性的隧道、桥梁建成,为确保明年三条高速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看后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唐晓明强调,加快建设通定、定临、陇漳三条高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国家和省上支持交通建设的重大政策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质量不降、速度不减”的原则,紧盯时间表、任务单,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组织调度,配强施工力量,加快施工进度,积极稳健推进,确保将三条高速建设成为安全环保、群众满意的优质精品公路。市政府分管领导要会同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协调督促相关县区和部门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及时帮助参建单位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资本金筹措、建设用地手续报批及光缆和部分电力、通信线路改迁等困难问题,确保不影响施工进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树牢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好地方政府监管责任和施工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施工程序和规范,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于工程建设的每个环节和全过程,落实到每个岗位和个人,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市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及安定区、陇西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