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30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75                  更新时间:2020年7月17日

1.我国的政权基础是什么?

答:工农联盟。

2.十九大报告强调,党内还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

答: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

3.预备党员享有哪些权利?

答:除了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以外,同正式党员一样。

4.什么是公务员任职培训?

答:任职培训是按照新任职务的要求,对晋升领导职务的公务员进行的培训,重点提高其胜任职务的政治能力和领导能力。

5.对党组织的问责,可以采取什么方式?

答:根据危害程度以及具体情况,可以采取检查、通报、改组等方式对党组织进行问责。

6.综合管理类公务员的级别工资如何设置?

答:综合管理类公务员级别设置27个,最高为一级,最低为二十七级;每一个级别设若干个档次,最低为一档,最高为十四档,每一档次设置不同的工资标准。目前2711130元,一级17109元。

7.干部人事档案违规违纪违法处理处分类材料包括哪些?

答:主要有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法院刑事判决书、裁定书,公安机关有关行政处理决定,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对干部有失诚信、违反法律和行政法规等行为形成的记录,人民法院认定的被执行人失信信息等材料。

8.人才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什么?

答:服务科学发展。

9.陈希同志在2020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指出组工干部要着力提高的4项能力是什么?

答:着力提高把握大局大势的能力、精准分析问题的能力、精准制定政策的能力、精准破解难题的能力。

10.脱贫攻坚工作中,哪些农户属于“边缘户”?

答:非建档立卡农户中,人均纯收入低于5000元且存在因学、因病、因灾等潜在致贫风险的农户。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