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32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94                  更新时间:2020年7月21日

1.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什么?

答:概括起来就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2.“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什么?

答: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3.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的五项基本要求是什么?

答: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严管党治党。

4.市(地、州、盟)、县(市、区、旗)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正职的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一般如何提名和表决?

答:一般应当由上级党委常委会提名并提交全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全会闭会期间,由党委常委会作出决定,决定前应当征求党委委员的意见。

5.公务员培训所需经费是否列入财政预算?

答:公务员培训所需经费列入各级政府年度财政预算,并随着财政收入增长逐步提高。

6.科级以下党政干部、村(社区)基层干部每年每单位干部最低参训率为多少?

答:每年每单位干部最低参训率为40%

7.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即时报告的要求是什么?

答:即时报告是指年度集中报告后,领导干部发生重大事项变化的,应当在事后30日内按照规定报告。

8.无工作经历新录用公务员的试用期基本工资如何确定?

答:无工作经历的硕士学位研究生按职级工资940元、级别工资2431470元确定;大学本科毕业生按职级工资780元、级别工资按2521315元确定;大学专科毕业生按职级工资780元、级别工资2621244元确定。

9.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权限发生变动的如何管理?

答: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权限发生变动的,原管理单位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机构应当对档案进行认真核对整理,保证档案内容真实准确、材料齐全完整,并在2个月内完成转递;现管理单位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机构应当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一般应当在接到档案2个月内完成审核入库。

1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退出验收程序是什么?

答: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是贫困人口退出验收的责任主体。验收程序是:乡村初验→县级验收认定→市级抽验和标注退出。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