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33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138                  更新时间:2020年7月22日

1.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是什么?

答:进一步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逐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并且为此而改革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方面和环节。

2.“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什么?

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3.民主集中制“十六字方针”是指?

答: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

4.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到会成员必须达到什么比例?

答:三分之二以上。

5.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有什么规定?

答: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30日内,应根据拟任职务的要求,按照公务员的条件、义务和纪律要求,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任职考核,考核合格的新录用公务员,按规定任职定级。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后,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公务员登记。

6.干部网络培训学时数是否计入脱产培训学时?

答:不计入,单独核定。

7.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查核的要求和方式是什么?

答:组织(人事)部门应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查核,查核方式包括随机抽查和重点查核。

8.公务员受撤职处分后工资待遇如何确定?

答:公务员受撤职处分,从受处分次月起,职务(职级)工资按新任职务(职级)确定,级别按每降低一个职务层次相应降低两个级别确定,津贴补贴按新任职务(职级)确定。

9.什么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答: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给予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的政府特殊津贴,是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支持政策为国家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每人一次性给予财政特殊津贴2万元,并继续免征个人所得税。

10.贫困村退出的“4项指标”是什么?

答:贫困村退出以贫困发生率为主要衡量指标,统筹考虑村内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等综合因素,共4项指标,均为否决指标,全部达标后方可退出。对识别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的一、二类低保户、特困供养户,在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后,继续落实相关帮扶政策,待整县摘帽退出时,经验收认定达标后,在全国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中作为“兜底一批”标注退出,贫困村退出时不计入贫困发生率。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