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36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08                  更新时间:2020年7月27日

1.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提出的“三个有利于”的内容是什么?

答: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2.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六大任务是什么?

答: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3.党员的党龄从什么时候开始算起?

答: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

4.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哪几种?

答: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5.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什么情况下可以等额确定考察对象?

答:个别提拔任职或者进一步使用时意见比较集中的。

6.双重管理干部的任免,双方意见不一致时,应当如何处理?

答:正职的任免报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协调,副职的任免由主管方决定。

7.新录用公务员取消录用后,人事档案如何管理?

答:在九十日内重新就业的,应当在就业单位报到后三十日内,按照干部人事档案转递的有关规定,将档案转至有关的组织人事部门保管;在九十日内未就业或者重新就业单位不具备保管条件的,按照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转递档案。

8.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应当对其进行什么处理?

答: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虽不构成违纪但造成不良影响的,或者虽构成违纪但根据有关规定免于党纪政纪处分的,应当对其进行诫勉处理。

9.甘肃省领军人才的选拔程序是什么?

答:实行个人自荐、单位推荐和组织评选相结合的制度,采取自下而上、层层筛选的办法逐级推荐人选。

10.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四跟进”模式是什么?

答:项目资金跟着贫困村、户走,贫困户跟着合作社走,合作社跟着龙头企业走,龙头企业跟着市场走。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