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40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64                  更新时间:2020年8月3日

1.我国国民经济中的主导力量是什么?

答:国有经济。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是什么?

答: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3.党员教育管理的方式方法是什么?

答:教育、管理、监督、服务。

4.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的时间安排有什么要求?

答:党支部每年至少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一般安排在第四季度,也可以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组织生活会一般以党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或者党小组会形式召开。

5.党政领导职务人选政治素质考察主要包括哪些方面?

答: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情况。

6.党政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制度的主要规定是什么?

答:提拔担任厅局级以下领导职务的,除特殊岗位和在换届考察时已进行过公示的人选外,在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后、下发任职通知前,应当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办理任职手续。

7.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分为哪几个等次?

答:公务员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

8.存在哪些情形之一,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答: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或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

9.甘肃省拔尖人才的遴选范围是什么?

答:从省领军人才中,逐步遴选100名左右学术技术水平较高、业绩突出、具备良好发展潜力的拔尖人才。重点在科学技术、哲学社会科学与文化艺术领域和技术技能型人才中遴选。

10.危房改造主要有哪三种方式?

答:1.拆除重建,D级危房原则上采取拆除重建的方式进行改造,有自筹资金能力的C级危房农户可选择该方式进行改造;2.维修加固,推广C级危房采取加固方式进行改造,鼓励具备条件的D级危房除险加固;3.政府统建,对确无自筹资金能力的深度贫困户,可由政府统建;4.房屋置换,置换或长期租赁现有闲置公房、村内闲置农房解决农户住房安全。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