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43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170                  更新时间:2020年8月5日

1.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是什么?

答: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2.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什么?

答: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

3.党员利用宗族或者黑恶势力等欺压群众,或者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给予什么处分?

答: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4.村党支部领导群团组织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带组织建设,巩固和健全工青妇的基层组织;带思想建设,保持工青妇基层组织的先进性;带作风建设,增强工青妇基层组织的活力;带队伍建设,增强工青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

5.什么是城市社区“三社联动”治理格局?

答:以社区党组织为统领、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以购买服务、志愿服务为牵引,通过项目化管理运作,形成社区党组织和社会组织、社工之间的“互动、互补、互联”治理格局,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6.民主推荐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在多长时间内有效?

答:一年。

7.调任或者转任的公务员,当年如何开展年度考核?

答:调任或者转任的公务员,由其调任或者转任的现工作单位进行考核并确定等次。其调任或者转任前的有关情况,由原单位提供。

8.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最低学制要求是多少?

答:最低学制要求2个月。

9.甘肃省领军人才如何考核?

答:领军人才考核分为3年聘期期满考核(简称“聘期考核”)和年度考核。聘期考核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省人社厅会同领军人才所在单位、各专业领域考核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年度考核由领军人才所在单位自行组织。

10.哪些人口可以申请农村低保?

答:具有我市农业户口并在我市农村居住一年以上,家庭成员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县区农村低保保障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县区农村低保政策规定家庭。家庭属五有户情形的,不在申请范围之内。(家庭成员指的是家庭共同生活人口;五有户指有5万元以上机动车或大型农机具、有商品住房、有经商办理市场主体、有财政供养人员、有3万元以上存款的农户)。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