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基础知识每日十学(第48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141                  更新时间:2020年8月12日

1.《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维护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方针是什么?

答:《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维护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积极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帮助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2.《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对党的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有哪些?

答:通报、诫勉、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

3.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要求是什么?

答:坚持实事求是,不准虚假浮夸;坚持依法办事,不准违法乱纪;坚持艰苦奋斗,不准奢侈浪费;坚持说服教育,不准强迫命令;坚持廉洁奉公,不准以权谋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4.城市社区“大党委”指什么?

答:以社区现有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为基础,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统筹辖区内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参与社区党建和社区工作的区域性协调议事组织。

5.机关党建的核心任务是什么?

答: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促进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完成。

6.党政领导职务的任职时间,由党委(党组)决定任职的,从什么时候算起?

答:党委(党组)决定之日。

7.同一地方(部门)的党政正职能否同时易地交流?

答:一般不同时易地交流。

8.公务员提前退休需要符合哪些规定?

答:公务员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或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或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9.定西市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范围和条件是什么?

答:引进对象为研究领域和专业方向属我市急需紧缺的,副高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级技师和博士研究生。一般年龄男性不超过50周岁、女性不超过45周岁。

10.驻村帮扶干部“五个严禁”纪律要求是什么?

答:严禁“走读”;严禁“随意抽回”“两头跑”;严禁“空挂”“两不管”;严禁随意更换;严禁急于收兵、削弱帮扶力量。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