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甘肃陇西:巧用“四观”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105                  更新时间:2020年8月14日

   近年来,陇西县把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新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坚持开放、创新、系统、统筹的观念,建立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用管全链条机制。

  树立开放观念选人。强化各单位党委(党组)把关作用,建立完善年轻后备干部周期性选拔、常态化储备、滚动式管理机制,同时坚持对年轻干部实行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把理想信念不坚定、工作实绩不突出、群众认可度不高的调整出后备干部队伍,及时把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充实进后备干部队伍,始终保持干部队伍一池活水。

  树立创新观念育人。采取县级领导结对培养、一线实践锻炼、发达地区挂职学习、党性理论培训、重要领导岗位锤炼,以县委、乡镇两级党校教育培训为主体,每年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干部到市县两级部门挂职锻炼,直接参与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工作,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提高年轻干部宏观决策和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处理具体问题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树立系统观念管人。将“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定期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深入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日常表现以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面了解掌握政治立场、思想品德、大局观念、能力素质等方面的综合情况,始终把年轻干部置于党组织管理监督之中,对年轻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提醒、函询、诫勉的方式纠正。

   树立统筹观念用人。坚持备而为用、备而能用、备用结合,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服务群众第一线、改革发展最前沿为年轻干部压担子、交任务,对于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在推进脱贫攻坚成绩突出,或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年轻干部,及时提拔到关键重要岗位任职,使年轻干部干事有环境、施展有舞台、发展有空间,不断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