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3720                  更新时间:2020年9月7日

9月1日,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要厚植为民情怀,自觉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顾大局利全局的事、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惠民生解民忧的事;勇于担当作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本色。

党员干部必须强化思想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这是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本质要求,是领导干部成长进步的必要条件,也是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工作质量的重大举措。作为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如何看待政绩、为谁创造政绩、怎样做出政绩的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行动自觉,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政绩。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必须坚持以人为本。领导干部创造政绩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人民,为了让人民能够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这个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作为领导干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其政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为人民群众创造政绩的思想,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高度关注和切实改善民生。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人民群众学习,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必须坚持长远发展。发展是个前后承接、逐步推进、曲折前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个别新任党员领导干部实现赶超的愿望非常强,决心非常大,只顾眼前的红红火火、表面的轰轰烈烈,只求多出政绩、快出政绩,对长远发展缺少统筹谋划,进而容易急功近利,盲目跟风,以致出现“前任政绩后任债”、“一任政绩几任包袱”的现象。作为领导干部,要用全面、辩证的眼光看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尊重客观规律,尊重本地本部门的实际情况,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提哗众取宠的空洞口号,在解决好现实需要的同时,充分考虑长远利益,致力于长远发展,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必须坚持实干为先。目前,“干部出数字、数字出干部”的现象仍然客观存在,这就导致有的领导干部刻意追求数字,随便扩大数字,以突出个人政绩,达到个人升迁的目的。邓小平同志说:“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政绩更是如此,必须坚持实干为先、干字当头,要一件一件地干、一步一个脚印走,而不能欺上瞒下、弄虚作假。作为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从实际出发,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尊重客观规律。求真务实,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是把党的方针政策、上级部署同本单位实际密切结合,防止脱离实际、脱离群众;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在真抓实干、付诸实践、见诸行动,坚持实事求是,按客观规律办事,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积极下到基层一线,深入群众当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提高施政能力,积极适应新的考核评价办法,认真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从而更好地实现新作为。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