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县:“三突出三确保”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866                  更新时间:2020年9月23日

陇西县始终坚持把管好用活干部人事档案,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干部队伍管理的有力抓手,突出严、准、活,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强有力保障。

 突出一个“严”字,确保档案信息安全。结合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和数字化工作,有侧重地进行档案资料收集,对材料不齐、手续不全、缺少签字盖章、内容填写不规范的,一律退回材料形成部门予以整改完善;对来源不明、内容涂改、材料存疑的,在未核实清楚前坚决不予归档。同时严把档案“查阅关”,但凡因工作需要查阅干部人事档案的,查阅单位必须填写《陇西县干部人事档案查阅审批表》和《陇西县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摘抄、复制登记表》,查阅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并经由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签字审核后,方能由两名中共正式党员干部负责进行查阅,有效保证了档案信息安全。

突出一个“准”字,确保档案信息真实。 坚持做到“凡提必审”“凡调必审”“凡转必审”“凡进必审”,进一步严格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和新进人员档案审核,以“三龄两历一身份”为重点,关键查看档案材料是否真实,有无不实、涂改、伪造以及其他影响干部选拔任用的情况。近年来结合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对县管干部的档案信息记载不一致情况进行重新认定。

突出一个“活”字,确保档案信息准确。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预警器”作用,严格做到不符合条件的不用,干部档案造假的不用,干部档案重要材料缺失的暂缓使用。近年来,在干部任用推荐提名中全面落实档案预审制度,对档案不能认定的拟提名干部取消动议、推荐考察等程序。同时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工作中的“显微镜”作用,通过“看档案”发现干部经历和专业上的“缺陷”,有针对性地开展挂职锻炼和教育培训,以丰富干部经历,提升干部能力。

 

来源:定西党政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