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

陇西:“刚柔并济”破解引才难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100                  更新时间:2020年9月25日

陇西县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针对经济欠发达地区面临的引才难普遍性难题,“刚柔并济”多渠道、多角度引进人才智力资源,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引才之路,不断引进支撑中医药等重点产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一是创新方式,桑梓“引”才。以乡情为依托,实施“本土人才回归”工程,创新“卫生人才人事代理、教育人才签约聘用、农业人才柔性引进、企业自主定薪聘请、人社部门定向考录、重点岗位挂职服务”等多种引才方式,制定2020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方案和公告,并结合疫情防控态势,全面开启“线上引才”模式,切实把眷恋家乡、热心家乡事业发展的人才引进来。今年来,制定出台《县级公立医院公开招聘编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推行人事代理实施意见》,引进人事代理卫生人才80名。按照“六种方式”引才的要求,引导10名定向医学生和5名免费师范生到县直事业单位就业,安置90名高校毕业生到县内有关事业单位工作。

二是主动出击,市场“猎”才。组织开展急需紧缺人才摸底工作,制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先后组织15家企业赴兰州、西安、杭州等地参加人才招聘会,形成了以政府引导为主体,项目引才、协议引才、人才招聘为补充的“1+3”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模式。同时,发挥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牵线搭桥作用,组织引导科技含量和技术要求高的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邀请47名省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陇西开展培训指导,培育中医药产业方面的本土人才700多名。依托“药都人才”培养开发项目实施,建立专家工作站3个,柔性引进15名陇西籍在外高层次人才来家乡创业服务,邀请30名省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陇开展培训。

三是挂靠项目,产业“聚”才。以中医药等产业为依托,结合招商引资活动,实行县上四大家领导挂靠项目、引进人才制度,先后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30多家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采取兼职挂职、定期服务、技术开发、项目合作、科技咨询等多种方式,引进专业技术人才22名,教授等高级人才16名,建立人才服务基地11个,兑现“五大招才引智企业”奖励资金25万元。结合承办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会,引进国内外300多名专家为中医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通讯员郭永强)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