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县召开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808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010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巩昌镇、文峰镇和县民政局分管领导、11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县委组织部相关组室工作人员共22人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赴安定区先后观摩了中华路街道火车站社区“互融共享”党建模式和“融和汇”党建品牌创建、永定路街道东关社区“八进网格”管理服务机制及红色物业“双进双促”党建服务模式、永定路街道东街社区打造“人文、美丽、平安、温馨、和谐”五型城市社区等特色经验做法,并就贯彻落实省委“1+4”政策文件和市委《关于构建融合共建党建综合体全面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的实施意见》,与安定区委组织部和相关街道、社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下午,对巩昌镇南城社区、文峰镇东铺社区和金海名苑小区、丽苑新城小区党建示范点创建组织开展了互检互学,随后召开调度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理清思路。巩昌镇、文峰镇和各社区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结合互检互学情况,对标先进典型找差距,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注重从整体上谋篇布局、统筹推进,最大限度整合党建资源,形成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集成效应。要抓住关键,全力推进。坚持突出示范、全面创建,以打造“互融共享”特色党建品牌为载体,统揽社区小区、机关单位、非公企业、党员群众等城市党建各领域元素,想点子、找思路、抓特色,通过抓点示范、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效应。要融合联动,提质增效。牢固树立“大党建”理念,突出增强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将基层党建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社区综合治理等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推动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