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961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

  10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专题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我市“十四五”发展蓝图谋划绘制好。要认真学习借鉴深圳等地先进经验,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探索一条新路子。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七种能力”是什么、怎样培养“七种能力”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树立家国情怀,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参与光彩事业,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民营企业力量。要紧紧围绕“供销”二字,不断强化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治理公益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综合服务,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服务“三农”的“综合平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林铎书记、省政府唐仁健省长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宋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在岷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村户档案资料、问题整改等工作细之又细、反复“过筛子”,确保质量更高、成色更足。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督促做好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力度不降、责任不减。要认真总结“苦瘠不再、甘味绵长”在定西的实践和变化,挖掘更多扶贫故事,宣传好全市人民艰苦奋斗、勇战贫魔取得的显著成绩。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托5机制”总体工作任务推进和招商引资“面上宣传推介、点上集中攻坚”等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和影响,全市上下主动作为、积极应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总体呈现出延续复苏、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增投资,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各类资金,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为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新的突破打好基础。要持续用力稳工业保主体,加快落实各项政策,推进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提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要灵活多样挖潜力促消费,推动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商品消费持续升级、服务消费火热升温、新型消费蓬勃发展,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回暖。要全力以赴强产业添动能,抓好十大生态产业“111N+5”推进机制落实,推进生态产业集聚集约创新发展。要积极主动护民生保稳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冬季供暖、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民生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云南瑞丽和山东青岛的教训,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精心精细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密防范疫情输入和出现疫情新燃点,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靠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扎实做好“外防输入”闭环管理,加强对省外中高风险区来定人员的排查与管控,全力降低疫情发生风险。要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发热门诊、急诊、预检分诊、消杀等防控监测措施,坚决杜绝院内感染造成的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加大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引导全市群众落实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会议还听取了中国建材集团(漳县)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生态环境有关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整改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陈彦杰 张莉芳)

 

来源:定西党政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