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县:狠抓“四个关键”切实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水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955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9日

近年来,陇西县严格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要求,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目标,以信息化为抓手,紧盯收集鉴别、审核认定、制度落实、人员选培四个关键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水平。

紧盯严格收集鉴别。材料收集求“全”,建立材料归档联系制度,定期收集干部考核表、工资表等固定材料,学历、培训、任免、奖惩等动态材料以及体现干部作风、个性、能力“活材料”,做到应收尽收。材料鉴别求“准”,对收集到的档案材料认真鉴别,仔细核对,对存疑材料进行分析研判,坚决杜绝涂改造假、手续不完备、制作不规范、信息不准确等材料归入档案。材料归档求“快”,对符合归档要求的材料,即收即归,并集中完成数字化制作,确保档案内容连续完整。

紧盯精准审核认定。严把日常审核,在管理权限发生变化转递或接收档案时,切实做好基本信息的审核认定和档案内容的查缺补充,对认定有误的重新认定,确保入口关档案材料齐全、信息认定准确。突出重点审核,紧盯干部动议、考察、遴选、交流等重要关口,从严审核认定“三龄两历一身份”。对发现涉嫌涂改造假、重要信息失真、内容关联性存疑的,立即查核取证,问题查清前暂缓进入下一个程序。

紧盯健全制度机制。细化管理措施,从“建、管、用”等环节对全县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加以规范,档案管理制度化水平明显提高。优化台账运转,针对档案转递、材料移交、档案查阅等风险点,定细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指定专人运转,做到重要信息有据可查,工作流转无缝衔接。

紧盯选优培强人员。配优工作人员,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要求,及时选配政治过硬、作风正派、能力突出的党员干部从事档案工作,人员保障到位。提高专业素养,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注重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利用年报统计、信息化业务培训会等契机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干部人事档案政策学习,切实提高专业素养。靠实工作责任,注重档案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考察,严明工作要求,明确职责范围,强化日常管理,确保档案工作人员按政策、制度、原则管好档案,履职尽责。(通讯员焦国银)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