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甘肃陇西:筑牢组工网络安全“四道防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112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3日

今年以来,甘肃省陇西县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工作,严密部署“四道防线”,着力增强组工干部网络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牢筑组织部门网络安全阵地。

教育常在,警钟长鸣,筑高网络安全意识防线。坚持日常教育与定期提醒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组工讲堂,定期召开组织部门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议,通过网络安全知识讲授、案例警示、交流座谈、通报部内网络安全形势等方式,不断强化全体组工干部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网络安全排查方法和网络安全防护措施,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学网、懂网、用网综合能力,系好组工网络防护的“安全带”。

强化管理,严格要求,筑实网络安全制度防线。成立部机关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制定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安全岗位职责管理》《内部安全培训和用户安全宣传制度》等10类网络安全工作制度,印发出台了涉密网络安全使用指南、指导手册等信息化管理手册。并对部内各组室网络终端进行登记备案,涉密终端在明显位置张贴标签,明确监管责任人员,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靠管理促安全的良性运行机制,有效规范了涉密终端操作行为,确保网络安全工作有章可依,有规可循,切实提升组织部门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拧紧组工网络防护的“安全阀”。

关口前移,主动出击,筑好网络安全技术防线。定期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排查安全漏洞,加固防护措施,对终端补丁、病毒库等进行及时更新,定期检查服务器地址和服务端口开放情况,确保“不该进的进不来、不该出的出不去”,切实保障网络终端安全。同时,针对各组室网络安全技术力量薄弱的问题,邀请县政府网络信息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对重要网络专项设计分级保护方案,全方位进行防护,切实将网络安全隐患遏制在源头,织密组工网络安全的“防护网”。

加强学习,建强队伍,筑强网络安全队伍防线。县委组织部主动适应网络技术发展速度快、网络安全防护属于被动防御的工作特点,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网络管理员的培养和管理,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组工网络干部队伍,切实提升组织部门应对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做到出现网络安全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控制,第一时间解决,筑牢组工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来源:共产党员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