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两委换届】陇西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资格联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310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4日

12月3日,陇西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资格联审工作会议。县纪委监委、组织、政法、统战、公安、检察、法院、司法、民政、农业农村、卫生健康、信访等单位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分析研判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陇西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对《方案》中列举的村(社区)“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负面清单逐条逐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做好资格联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联审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资格联审机制,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好“两委”成员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坚决把那些政治上不合格、道德上有污点,不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排除在外。要严格审核把关,按照“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对照村(社区)“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负面清单中所列的15种情形,对候选人初步人选逐个“过筛子”。要靠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组织骨干力量分期分批开展审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联审任务,为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奠定坚实基础。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