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三心”厚植“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882                  更新时间:2021年1月22日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既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在开年“第一课”再次提及人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赤子情怀、始终如一的为民初心。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要紧紧围绕“三心”,植深植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

  坚定“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之心,用心用情听民声。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人民至上”不仅是我党的政治立场,更是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必然要求。“十四五”时期已开启新征程,新征程有新使命,新使命有新要求,但不变的依然是“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主动走出去,“下沉”一线,在乡村留下脚印,在基层留下真心,带着真诚听“掏心话”,带着感情听“闹心话”,带着责任听“扎心话”,面对群众的不同意见建议,始终保持“海纳百川、壁立千仞”的心胸,虚心听取合理化建议,才能掌握基层真实情况,了解群众所忧所盼,在和群众打交道中不断磨练己身,提升本领,主动把群众心声、人民智慧转化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行动,做到听而能行、行而能果、果而出优。

  筑牢“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的赤诚之心,身体力行解民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我们的力量之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一线、在抗洪救险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姿态奋斗在危难最前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来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在新发展的征程中,党员干部更要擦亮担当成色,葆有实干姿态,坚决打赢头阵,奋力当好先锋,全力带领群众趟出一条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大道,持续不懈增进民生福祉,以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铮铮诺言,以落实落细鲜活展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形成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凝聚“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决胜之心,持之以恒聚民力。“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群众的力量从来都是不可小觑的。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最大的执政底气,在无数次面对重大考验时,广大人民群众同甘共苦、风雨同舟,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联系,才使我们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在地震、洪灾等关键时期用最快的动作保障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夺取了疫情防控、百年抗洪、脱贫攻坚等伟大人民战役的胜利,构筑起了坚不可摧的“万里长城”。如今中国越来越强大,但没有人能够否认人民群众的重要地位。凝聚人民之力是我们执政基础坚如磐石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在新年伊始之际,我们将继续凝聚人民之力,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以满腔热忱、斗志昂扬的干劲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陇西县委组织部 史瑾)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