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林铎参加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专题协商议政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352                  更新时间:2021年1月27日

林铎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

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 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践中积极作为

欧阳坚主持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1月26日上午举行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积极作为”主题协商议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立足省情实际,深入研究谋划,加快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步伐,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上积极作为,集思广益推动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会议。省领导宋亮、李元平、石谋军、何伟、尚勋武及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有关市州政协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就完善公共医疗服务体系、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优先发展教育、建设现代种业基地、推动城乡养老均衡发展、深化城乡管理制度改革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回应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林铎说,各位委员和同志的发言体现了党中央精神,结合了省情实际,具有扎实的理论支撑和实践基础,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吸收采纳,结合“十四五”发展和今年工作,分层次研究解决,凝聚全省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拓展农民增收空间,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准确把握省情实际,抓住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个主要矛盾,紧紧扭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这个基本省情,以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努力拼搏,突出抓主抓重,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生态环境等领域的短板,把必须干、应该干、能干成的事情干好,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规划先行,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一步完善城乡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坚持政策、项目、资金等各类要素跟着人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系统观念,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发挥优势、克服劣势,解决问题、挖掘潜力,因地制宜推动城市、县城、小城镇和村庄联动发展,走符合甘肃实际的城乡融合发展路子。(张富贵 张铁梁)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