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988                  更新时间:2021年1月28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1月2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振聋发聩,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成果,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沿着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引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经常性监督,推动党中央描绘的发展蓝图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零容忍、长震慑,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露头就打。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职能作用。

  会议对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方面要认真贯彻中办、国办有关通知要求,采取措施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扎实做好就地过年群众服务保障工作。要倡导群众就地过年,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尽量降低人员流动规模。要切实加强生活物资保障,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确保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要靠实各级各方面责任,完善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及时回应和满足就地过年群众需求。要跟进开展监督,充分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要结合群众春节需求,积极提供非接触、少聚集的各类消费项目和社会服务,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富贵)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