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甘肃陇西:下足真功夫 培训有实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52                  更新时间:2021年2月1日

近年来,甘肃陇西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不断在组织管理、师资队伍、培训内容、跟踪问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水平。

该县健全培训机制,在组织管理上下功夫,将干部教育培训纳入本级本部门党的建设整体部署和工作规划,每年初,由各单位上报年度培训计划,审核汇总后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在班次设置、培训内容以及时间安排上作出统筹安排,确保干部教育培训按照计划进行。加强师资保障,在教师配备上下功夫。针对党校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陇西县紧紧围绕降低培训成本和增强教育实效,建立了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相结合、本地“土专家”和县外“洋专家”相结合的师资力量。注重县委党校教师的培养,有计划地选派优秀教师到市委党校、省委党校参加调训。整合县内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基层干部,建立了扶贫、卫健、农业系统73名专业理论水平较高的专家为兼职授课教师。

为了强化分层分类,该县在培训内容上下功夫,领导干部和普通干部设置不同的培训内容,领导干部倾向于政治理论知识培训,普通干部倾向于具体业务工作培训。对于专业技术型干部,培训内容侧重于专业技术知识培训,做到“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在理论专题辅导和现场观摩考察教学中,全面落实《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讲座教学评估问卷》《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评估问卷》,逐步建立完善于部教育培训评估档案,并根据评估情况进一步加强改进教学和管理,切实增强培训实效。同时,为检验干部培训效果,在培训即将结束时,进行理论测试,对于考试不合格的安排补训。(祁欣)

 

来源:组织人事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