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甘肃陇西:绘制清单推进基层党建任务落实见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384                  更新时间:2021年2月5日

为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甘肃陇西县委组织部聚焦基层党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列出73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精准发力有效破解基层党建“抓什么”“怎么抓”的难题。

细绘“作战图”,定靶定向列清单。该县研究制定《2021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按照“常规工作抓质量、重点工作抓落实、薄弱工作抓整改、亮点工作抓提升、基础工作抓保障”的要求,提出了“紧扣一个核心、聚焦五大振兴、突出六个重点、破解八个难题、健全五项机制”的思路,对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从5个方面细化73项具体措施,详细列出工作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将全年任务一项一项列出来,指导基层党委(党组)项目化突破、清单化推进,让“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干出什么成效”一清二楚。

吹响“集结号”,完善机制抓落实。该县推行“目标清单化、工作项目化、责任具体化”的工作机制,采取全面动员、现场推进、分解任务、跟踪督办等方式,实行1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定点带抓、1名组工干部跟踪督抓、1个联系单位结对协抓、1名乡镇班子成员指导包抓、1个驻村帮扶队蹲点帮抓的“五个一”工作责任制,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包抓机制、党建工作项目化推进机制、党组织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基层党建督查调度机制、党建考核考评奖惩机制“五项机制”,通过构建严密的责任体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

对标“军令状”,强化跟踪促实效。建立清单式督办机制,聚焦组织重点工作,强化工作进度,督促组工干部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围绕制定的重点任务清单精准列单,将73项重点工作明确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定期推进和成果体现。每月通过《近期重点任务提醒单》跟踪“督单”,对任务完成的形成书面材料“销单”,以“验单”检验工作成效,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结合组工干部党建识人、知事识人,推动组工干部在一线掌握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实际运行、作用发挥,帮助基层党组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