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鲁泽深入甘肃天马物流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788                  更新时间:2021年4月15日

4月12日,县委书记鲁泽带领县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深入到联系包抓的甘肃天马物流有限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了解政府有关部门帮助支持企业发展情况,研究解决企业发展运行中的困难问题。

据了解,去年12月4日鲁泽在甘肃天马物流有限公司调研期间,主持召开了支持企业发展现场办公会议,就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扶持企业走出困境达成共识,在解决企业供热、盘活运营天马大厦、搬迁新建民爆库、优先采购使用建材物资、争取快递分拨中心项目、拓宽酒业市场、开展网络货运等七个方面提出支持方案,要求县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县属国有企业根据各自职能和优势,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高质量发展。

鲁泽指出,去年底召开支持企业发展现场办公会议以来,县直有关部门和县属国有企业主动作为,兑现承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取得实效。一季度企业销售额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实现了精彩开局。企业是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载体,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困难,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去年以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企业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政府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帮助企业解难题、补短板、谋思路,对于激发企业领导班子和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战胜风险挑战、抢抓发展机遇、实现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鲁泽强调,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树牢服务意识,着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精准管理、精细服务的职能作用,落实好“1+1托5机制”,主动深入挂靠服务包抓企业排忧解难,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有序开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为企业办实事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全力抓好县级领导干部“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各自联系企业纾危解困、助力发展。各部门单位要担当作为、言而有信,发挥自身优势,找准服务企业的着力点,该为企业解决的问题困难务必及时有效解决,该为企业落实的优惠政策务必不打折扣落实到位,为企业依法依规作出的承诺务必按时足量兑现,在企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宣传推广、环境优化、融资保障等方面跟踪服务、持续发力,千方百计提高企业生产经营效益,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可持续发展。

副县长郭元红一同调研。(常国栋报道)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