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三类培训”为驻村帮扶干部“充电蓄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466                  更新时间:2021年4月28日

陇西县坚持将强化教育培训作为提升驻村帮扶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的有力抓手,着力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拓宽教育培训渠道,灵活采取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督查实训等方式,持续提升教育培训实效,切实为驻村帮扶干部“充电蓄能”。

着眼素能提升,持续强化专题培训。建立由组织部门牵头,扶贫办、农业农村、人社等部门参与的联动培训体系。紧盯培训需求研究制定培训计划,按照“分级负责、分类实施、全员轮训”的原则,灵活采取“基地实训、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教育培训,同时在每次培训结束后进行闭卷考试,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效,使驻村帮扶干部切实熟悉政策、精通业务,有效解决驻村工作“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着眼固强补弱,常态开展以会代训。进一步靠实乡镇属地管理职责,充分发挥乡镇在驻村帮扶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积极依托乡镇总队长月例会、工作调度会等会议,在总结工作成效、分析短板弱项的基础上,采取“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以会代训。切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驻村帮扶干部的理论学习能力、把握和运用政策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

着眼互学互促,定期组织督查实训。抽调业务素质精、工作能力强的驻村帮扶干部组建成立驻村帮扶工作督查库,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动态调整。定期抽调督查库中的驻村帮扶干部参加县乡组织的各类督查检查、考核考评,通过交叉互查、座谈交流、实地观摩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达到互学互促、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牛伟伟)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