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陇西县退休干部党支部:让党史学习教育“学起来”、“热起来”、“实起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722                  更新时间:2021年4月28日

陇西县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后,县退休干部党支部以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献余热为目标,认真学习、精心组织、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线上线下“学起来”,激活党史学习源头水。县退休干部党支部认真制定学习方案,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细致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组织支部48名老党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必读教材和辅助读本。引导老党员运用“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平台助力“掌上学党史”,支部书记“手把手”教会老党员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公众号,通过“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引导大家图文并茂学习党史故事、知识,观看红色影像和文献记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直观性、互动性和贴近性,让党史学习教育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砥砺初心“热起来”,下好思想教育先手棋。党支部组织老党员观看《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红色题材影片,以党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以及百年党史主题主线为主要内容,让老党员更直观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更好地激发了老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组织支部老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中,一个个舍生忘死的身影、一幅幅生动的救治画面、一段段感人的抗疫故事,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使每位老党员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和洗礼,在学习榜样中领悟了初心使命,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

为民办事“实起来”, 架好余热生辉连心桥。县退休干部党支部与南城社区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共筑梦”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把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习党史同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以干促学、以干践学,开展为民服务、为民解困活动,在辖区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4次,清理卫生死角10余处、矛盾纠纷排查5次,进一步践行了宗旨意识,密切了党群联系;配合南城社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张贴通知、线上宣传、逐户排摸、入户动员的形式,助力辖区居民和单位从业人员人人知晓,做到应接尽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