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

【劳模风采】陈永刚:是医者 是党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050                  更新时间:2021年5月7日

“病人就是自己的亲人,病人的痛苦就是自己的痛苦,病人痊愈后的快乐就是自己的快乐。”从医37年,他对待患者的初心始终没有变。“全县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十佳医生”“优秀医师”“优秀管理者”等30多项荣誉称号是他从医37年的真实写照。他就是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普外科主任陈永刚。

陈永刚1984年参军,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几年的锤炼,造就了他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 21岁从部队退役后,他被分配到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工作期间他刻苦自学医学知识,1989年考入定西卫校,学习结束返回医院后,他被安排到普外科工作,如愿当上了一名外科医师。

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普外科主任陈永刚说:“也就是按照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学习,对外科的操作技能勤学苦练。”

作为医院肛肠专业组带头人,陈永刚于1999年在医院开展了首例直肠癌麦氏术,填补了医院此项手术的空白。2014年,医院准备建立首个重症医学科,他又挺身而出,带领3名大夫和8名护士到兰州大学附属医院进行学习,建立并运营了全县首个重症医学科,筑起了医院各临床科室的防火墙。

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普外科主任陈永刚说:“刚开始的时候虽然已经学习了三个月,但毕竟是新的科室,心情是又紧张又害怕。”

ICU运营初期,陈永刚没日没夜的工作,每救治一位危重患者,所有手术他都必须亲力亲为,心脏骤停、上消化道大出血、复合创伤病人,抢救率达到95%以上。

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普外科主任陈永刚说:“比如像危、急、重、脾破裂,或者是肝破裂这些手术必须亲自上,尤其还有生命体质不平稳,随时有生命危险这些都必须亲自参加。”

经过多年的医疗实践,陈永刚深刻体会到,只有刻苦钻研业务,虚心学习,才能及时解决病人的病痛。他先后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9篇,参与完成科研项目4项,对直肠癌、结肠癌及普外科疾病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傅洁报道)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