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480                  更新时间:2021年5月8日

58日,陇西县组织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换届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及市委书记唐晓明对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批示,对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丽君宣读了《陇西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文卿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县委书记、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鲁泽主持会议并讲话。

 

鲁泽指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进行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验两个维护和政治能力的重要实践,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是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新时代下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途径。各乡镇要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准政策规定、树正用人导向,高质量完成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严的基调,确保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鲁泽要求,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各业务指导人员要熟悉换届政策,切实加强对联系乡镇换届工作的督促指导,全面准确掌握换届政策要求,规范指导有序推进。县委组织部和各换届工作指导组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对换届全过程尤其是重点环节的指导,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全程参与乡镇换届工作。县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各乡镇党委要把换届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做好党委换届与人大、政府换届,做到通盘考虑、安排合理、衔接紧凑;要坚决摒弃等着换届的想法,牢固树立干着换届的导向,正确处理好换届和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关系,做到思想不散、劲头不减、工作不断,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开展、日常工作有序推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换届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鲁泽强调,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把好政治关、政绩观、实绩关、公论关,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模范践行党的宗旨、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自觉性,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一茬一茬向前推进,把陇西美好蓝图一步一步转化为现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和专职组织干事,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指导组、换届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