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甘肃陇西县“三字诀”念好党史学习教育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130                  更新时间:2021年5月17日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甘肃定西市陇西县积极采取“讲”“学”“答”的方式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专题“讲”,提升理论素养。动员全县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通过微信、电脑进入“离退休干部”微信公众号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上的宣讲报告,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让离退休干部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紧迫性、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让老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系统“学”,深化理解认识。县直各部门、各乡镇组织在职党员与离退休干部开展结对助学活动,采取“送学上门”、微信推送、观看党史纪录片等方式,组织老干部、老党员系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必读教材和辅助读本,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做到思想常新、政治坚定、理想永存。

线上“答”,增强学习氛围。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新中国史500问”线上答题活动,通过答题回顾党史,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让离退休干部在答题中加深对党史知识的理解,丰富党史知识的储备积累,激发老干部、老党员学习的内生动力,助推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截至目前,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专题讲座2场次,发放学习资料200余份,开展集中学习6场次,参加学习的离退休干部达300余人次。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