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为民办事解民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557                  更新时间:2021年6月2日

“非常感谢干部帮了我大忙。”陇西县永吉乡尖山村村民丁富贵逢人就说。

  丁富贵和老伴已达八十高龄,膝下无子女,随着老奶奶年事越来越高,腿脚也越来越不便,两老口基本生活发生了困难。村干部韩永平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及时向上汇报,希望将老人送到养老院进行集体供养。

  经和民政局联系,民政局希望先给老人做全身体检和核酸检测后申请办理。韩永平于是带着老人到县医院进行全身体检,帮助老人办理申请手续。

  这是陇西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陇西县始终把“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聚焦“集民意、访民情、解民忧”,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县上制定了《关于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开通意见建议信箱和热线电话,进一步畅通了群众诉求的渠道。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通过信箱和电话了解到,山区群众在办理车驾管业务时,因路程远、农活忙很是不便。于是县车管所民辅警便深入辖区乡镇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活动,零距离服务群众。

  为避免群众下地干活,车管所通过在村级群内提前发布通知通告,明确告知广大群众具体办理的时间、手续等信息。届时,一大早车管所工作人员就带上办公设备按计划驱车前往,现场为群众办理摩托车、农用三轮车检审验及电动车挂牌登记等业务。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群众如何使用“交管12123”APP,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两个教育”网上学习、互联网“学法减分”等政策,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县上还深入推行“一领四联五助”为民办实事模式,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创新提出县级领导干部“四个一”活动,即,让县级领导联系一家企业、一个示范村、一个薄弱村、一个建设项目,积极为基层排忧解难。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五个一”活动,即,帮助群众发展一个增收产业、办一件实事好事,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排查化解一件矛盾纠纷,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截至5月中旬,县级领导共联系企业34家,联系示范村29个,联系薄弱村46个,联系在建项目32个。广大党员累计为群众帮办实事3940件,其中发展增收产业1103件,送温暖112人次,提供志愿服务1461次,化解矛盾纠纷786起,帮办好事478件。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