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宏伟乡强调八项工作 再提“整乡推进”成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336                  更新时间:2021年6月9日

近期,宏伟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强调抓好十六项当前工作,再次巩固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领会。要经常学习贯彻《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手册》、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手册,重点学习贯彻落实《2020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涉及内容,全面了解,熟悉掌握党建业务常识、工作重点。

二是对照检查整改。要对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抓好基层党建集中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中所反馈的问题,逐条对照查摆,对标整改。

三是办好“主题党日”。要紧盯“创建民族示范县”这个目标,围绕“促进民族团结”这个主题,紧扣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集中学习四项规定动作,外加“促进民族团结”办好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四是提升阵地功能。要对村部及周边环境卫生长期清洁保洁,对村级功能室要按照“一室多用、因需设置”的要求合理规划设置,更便捷的为党员活动、群众办事提供服务。

五是再实“聚民心”活动。要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主题,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在党史学习教育“聚民心”活动始终,每个支部年内入党申请人至少8名,新确定入党时积极分子4名以上,在“七一”建党100周年时接收18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

六是扎实准备庆祝建党100年系列活动。在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安排内容的同时,要指导各支部开好一次党员大会,邀请老党员讲授一次党课,进行一次心得交流,举办一场文体类活动,收看中共中央庆祝大会,颁发34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乡接收18名中共预备党员,走访慰问一批生活困难老党员等庆祝活动。

七是及时转接组织关系。要做好毕业学生、就业专业等人员的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及时登录全国党员信息系统进行衔接转接,并做好党员信息完善。

八是接续壮大集体经济。落实好齐家渠等八个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加强项目的日常管护,确保项目资金收益,增加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

来源:宏伟乡党委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