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着力提高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757                  更新时间:2021年6月15日

近年来,陇西县始终把加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立足培养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系统理念,运用系统思维,注重在“提供保障、拓宽渠道、健全机制”三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精准化管理,着力提高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效。

精心设计“三个保障”,夯实干部教育培训基础。在县委统一领导下,由县委组织部门牵头,党校、党史办等相关单位配合,共同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安排部署、督促协调、授课培训等,为夯实干部教育培训基础提供了组织保障。制定《陇西县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全县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办法》,将干部教育培训纳入本级本部门党的建设整体部署和工作规划。年初,广泛听取有培训任务单位的意见建议,审核汇总后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统筹整合各类培训班次,制定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为夯实干部教育培训基础提供了政策保障。

精确推行“四学模式”,拓宽干部教育培训渠道。坚持“线下学”,每年定期举办科级干部轮训、新提拔科级干部初任培训、科级后备干部培训、履职能力培训等主体班次,采取集中办班的形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坚持“线上学”,充分发挥网络学习平台优势,创新方式方法,优化课程设置,进一步满足干部培训学习自主化、多样化的需求。

精细建立“三项机制”,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建立政治理论教育培训首要任务机制,县委党校主体班中党的基本理论和党性教育课程设置比重不低于70%,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利用仁寿山陇右工委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筑牢干部思想根基。建立差异化菜单式培训教学机制,精准聚焦全县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绿色发展、项目建设、创新开放、民生保障六大重点工作,建立“菜单式”培训,分级负责、分层实施、分类施教。2020年以来,全县举办科级干部专题轮训班17,参训3060人次;举办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3,参训420人次;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3,参训698人次。(史瑾)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