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走访慰问”要走心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556                  更新时间:2021年6月15日

  近日,中组部印发关于“七一”前夕认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其重要意义,把“走访慰问”走深走实,用真心真情解民忧纾民困,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老干部家门口、心坎上。

  在“走”字上见真章。走访慰问是一项民心工程,要带着实打实的“真心”去落实党和国家的关怀举措。党员应当把走访慰问摆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高度来认识,将走访慰问当做一种责任、一种情怀、一种品德,而不是当成“例行公事”来对待。要切实摆正态度,积极主动走出办公室,身入一线、脚踏实地走入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家中,走到他们身边,走进厨房、卧室、后院、厕所……看看吃穿住行等情况,用真心交换真心,送好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

  在“访”字上暖人心。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党员干部要把“功课”做在前头,摸清慰问对象的基本情况,多些“换位思考”,掌握其最迫切的“真需要”。要提前了解慰问对象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抓住关键、聚焦问题、换位思考,找准切入点,循循善诱,打开慰问对象心扉。要尽量访得周到一些、问得具体一些、记录细致一些,才能充分了解慰问对象的真困难、真诉求、真期待,对症下药、切点破题,力争将“真温暖”送到心坎里。

  在“慰”字上传深情。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不会一蹴而就,要有耐心、举措,更要有正确的方式、技巧。党员干部要结合慰问对象的生活习惯和当地的风土人情,与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同坐一条板凳,找准交流的“切入点”用他们最熟悉的、最自然、最喜欢的交流方式唠唠嗑、拉拉家常,宣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历程、铸就的伟大精神。

  在“问”字上出成效。人民群众中蕴含丰富的智慧,老党员、老功臣更是身经百战,基层经验丰富。走访慰问工作的落脚点在“问”,即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就是要不断问真问实,问出干货、问出所忧所想,要把老干部、老党员的真知灼见听进去,在听取建议中找准改进方向,推动事业进步。走访慰问中,要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智囊团”作用,认真听取其对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问出工作“真经验”、发展“金点子”。(陇西县委组织部 朱强)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