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打好换届风气监督“三记重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067                  更新时间:2021年6月25日

今年来,陇西县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盯关键人、关键事,打好“三记重拳”,不折不扣抓好严肃换届纪律风气相关工作,为服务保障县乡换届架起监督“高压线”。

打好“预警拳”,拧紧思想“总开关”。成立六个工作组,深入全县17个乡镇对乡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考核,对拟提拔和进一步使用人选进行了推荐考察,集中开展“两谈一提”和换届纪律谈心谈话活动,及时准确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心理预期,引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流转。并通过陇西组工公众号、陇西党建网等媒介,对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换届纪律规定“入脑入心”。

打好“锁喉拳”,织密制度“紧身衣”。按照“四必查”要求,全面推行干部任前和代表推选“1+N”联审联查机制,1”即县委考察组在全面考察、查阅档案的基础上,重点分析考察对象的政治品质、秉性情怀、综合素质;“N”即在推荐考察环节全面征求县纪委监委、法院、审计、卫健、信访、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意见建议,重点审查考察对象是否存在廉洁自律、违法犯罪、信访线索、涉黑涉恶等方面影响任职的问题,确保人选政治标准合格,群众公认度高。

打好“高压拳”,擦亮监督“探照灯”。建立与县纪委监委立体式、全方位审查的“快查快办”制度,对审查出的存在相关问题影响任职和提名的人选暂缓任职或及时调整更换。坚持把严肃问责作为干部监督管理的有力武器,印发了换届“十严禁”提醒卡,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按照“谁提名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审查谁负责”要求,建立干部选拔责任倒查和无为责任追究制,切实保证换届顺利有序进行。(史 瑾)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