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陇西县“七个课堂”活化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003                  更新时间:2021年6月25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陇西县积极开辟“七个课堂”让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活起来、实起来。

“会议课堂”开辟党史学习“主阵地”。坚持召开集中学习会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核心作用,组织离退休老党员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支部党课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等方式,每周组织学习、撰写学习笔记,适时推进部署、开展研讨交流,让广大老党员在支部的引领下积极参与学习、踊跃投身实践,不断推进和深化“追寻红色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专题活动,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初心课堂”感悟信仰“强信念”。结合“追忆峥嵘岁月•歌颂伟大成就”和“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等活动,利用会宁会师纪念馆、陇右工委纪念馆、通渭榜罗会议纪念馆等红色资源,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宣讲、瞻仰革命圣地、开展研讨交流、抒发心得感言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拓展式、感悟式等体验学习,引导离退休党员感悟信仰、坚定信念、增强信心。

“电影课堂”创建红色教育“影剧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积极开展“四史”研学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广大老党员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教育影片,重温红色经典、感受榜样力量、汲取前进动力、滋润思想源泉,让党史学习教育在轻松的氛围中深入人心。

“庭院课堂”推动党史国史“进万家”。充分发掘陇西宝贵的红色资源和陇右革命的光辉历史,组织广大老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和社区群众家中,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结合“五讲”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平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宣传教育,让党史知识和革命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巡讲课堂”推进党史学习“全覆盖”。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用“活”“五老”宣讲团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组织老党员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五个一”教育实践活动,讲好党史、红色故事、陇西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跃出纸面,扩大覆盖面,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微信课堂”打造学习教育“新平台”。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微信等新媒体作用,把微信、抖音、美篇等作为推进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手段,在利用新媒体促进宣传的基础上,积极推送学习资料、最新动态等,让老党员及时获取一手资料,在潜移默化中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诵读课堂”激发党史学习“正能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时代梦想”诵读活动,老党员们充满深情地朗诵《党啊,亲爱的妈妈》《党的恩情比海深》《血色辉煌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等作品,用清晰的语言、抑扬顿挫的音调回忆峥嵘岁月,诉说建党百年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对党的无比眷恋之情和满满正能量。

来源:陇西县委组织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