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组工文萃

汲取“光荣在党50年”三种底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567                  更新时间:2021年7月12日

近日,全国多地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对老党员历经岁月淘洗而初心不改奉献一生的最高褒奖,更是增强广大党员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激发砥砺奋进新征程的重要举措。

五十载初心如磐,五十载开拓进取。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始终怀揣共产主义理想,用大半辈子无悔行动践行铮铮誓言,用自己的炽热初心和无限忠诚诠释“丹心照夙昔,鬓发日已改”的坚守。广大党员要从中读懂伟大精神内涵,汲取三种底色。

汲取“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忠诚底色。50载风雨兼程、50载春华秋实。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还是在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亦或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新时代,每一个阶段的背后都有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矢志不渝,他们都始终高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火炬,始终践行“烈火丹心铸忠诚”的伟大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到初心不改一心为民的周永开……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只要国家、人民需要,他们就会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种“历百折而不挠”的无限忠诚,砥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汲取对党忠诚的信仰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汲取“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底色。50载风霜雨雪,50载披荆斩棘。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继往开来、顽强不屈、敢于斗争。在这里我们能看到老党员“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情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精神。老党员即使两鬓斑白但是斗志不减,即使腰背不直,但是责任的脊梁不会弯曲。路生梅在黄土高原深处践行着“为党工作五十年,为佳县人民服务五十年”的庄严承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当时55年党龄的钟南山院士,逆行出征、靠前担当;82岁高龄的院士方智远,心脏做了支架手术,仍然无法割舍倾注一生的事业……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老党员用生命书写着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的拼搏底色,砥砺新时代的党员勤勉敬业、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汲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底色。50载情怀不改、50载初心如旧。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人,一心为民、鞠躬尽瘁,始终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始终坚持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光荣在党50年”饱含“镜里流年两鬓残,寸心自许尚如丹”的初心不改,饱含“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情怀。从老一辈党员的坚守和奋斗中我们要汲取前行的力量,以老党员同志为榜样,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中,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雄心、砥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脚踏实地、接续奋斗,用心用力用情谱写光辉灿烂的人生华章。

光阴流逝容颜改,最是风雨见初心。广大党员要传承老党员的三种底色,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朝夕必争,不负韶华,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委组织部 王济川)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