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县:“三单三强化”开启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792                  更新时间:2021年7月26日

陇西县主动适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形势,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聚焦科学谋划、丰富内容、创新方式等方面狠下功夫,力促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科学谋划订单,强化培训精准度。按照《陇西县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2021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意见》,扎实开展干部培训需求调研,精准施策开展培训,全县各乡镇和各部门结合岗位实际和上级要求,上报《干部教育培训需求情况调查表》,结合所需,精选课程内容,科学制定培训时间、内容、班次,采取集中办班和分散举办的形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今年来,在县委党校举办了5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对全县600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全覆盖轮训,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2期,参训552人次。

丰富形式下单,强化培训实效度。根据全县广大干部的心里状态、年龄结构和群体特征等实际情况,坚持线下学、线上学、走出学、请进学“四学”模式,在方式方法上,灵活运用课堂讲授、视频教学、警示教育、交流研讨等形式,在模块设置上,多维加入了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外出参观考察、小组讨论、模拟演练、学员讲给学员听等模块,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同时,为切实提高培训工作实效,培训期间安排1-2个专题让学员进行研讨交流,结束后形成研讨(论坛)报告,确保学习培训与实践工作相结合,达到“培训对口、产出更大”的效果。

聚焦联手办单,强化培训深广度。建立政治理论教育培训首要任务机制,县委党校主体班中党的基本理论和党性教育课程设置比重不低于70%。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利用陇右工委纪念馆、陇西县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筑牢干部思想根基。建立差异化菜单式培训教学机制,对于专业技术型干部,培训内容侧重于专业技术知识培训,做到“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并精准聚焦全县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绿色发展、项目建设、创新开放、民生保障六大重点工作,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10期培训2200多人次。

来源:定西党建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