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祁雪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939                  更新时间:2021年8月27日

  8月2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意见》《办法》,安排部署经济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巡察、扫黑除恶斗争、生态环境保护、东西部协作等工作。县委书记祁雪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全力做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学深、悟透、做实”为标准,聚焦“学深”下苦功,聚焦“悟透”出实招,聚焦“做实”见真章,持之以恒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巡视巡察统筹联动规划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上级巡视巡察机构对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密切配合和协助上级巡视巡察机构对我县开展巡视巡察。要抓紧梳理总结,提早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换届后县委巡察工作稳步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抓好落实,本着全县“一盘棋”的思想,严格按照既定的巡察规划,认真组织开展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旗帜鲜明地支持和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扫黑除恶斗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谋划、全面落实。要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全力抓好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等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要完善制度、长抓常治,努力形成打击、整治、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了定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精神,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督查问效,严格责任追究,做到整改态度坚决、措施有力、行动迅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产业合作、项目建设、劳务协作、消费协作、社会帮扶等工作,加快推动已确定的各项帮扶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抓调度,聚焦“三新一高”要求,深入一线抓发展、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落地见效。要聚焦关键重点求突破,落实好项目包抓“1+1托4”机制,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及产业项目谋划力度。要转变工作作风提质效,坚持以会风会纪为突破口和切入点,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快赶超”作风建设专项提升活动,切实凝聚起加快发展、追赶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8月1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主任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指导抗旱减灾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全省、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定了《关于确定乡镇新一届党委委员、书记、副书记和纪委委员、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的意见》,讨论了《陇西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办法》,审议了《中共陇西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的意见》。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