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县健全完善机制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532                  更新时间:2022年1月6日

陇西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完善干部常态分析研判、干部提名推荐、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干部监督管理和激励“四项机制”,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奋力开创新阶段陇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强有力干部队伍支撑。

聚焦精准识人,建立干部常态分析研判机制。紧盯班子配备中的短板弱项,坚持每月分析、季度研判、半年调研、年终考评的方式,推动形成经常化的干部分析研判机制。结合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大调研大访谈,及时掌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履职情况,加强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在综合考虑民主推荐、年度考核等意见的基础上,全面分析人选优缺点和岗位的匹配度,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

聚焦民主公开,建立干部提名推荐机制。规范基层民主推荐、集体讨论等提名推荐干部程序,对所有拟选任的岗位进行描述,把空缺职位、任职资格和条件、选拔方式和程序等提前向群众公开,民主推荐和测评结果也适度公开;对未按规定提名推荐的干部,一律不予纳入县委动议范围;对一些关键岗位出现的空缺,利用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县委全委(扩大)会议进行突然式民主提名推荐,着力提高干部提名推荐的透明度和公平性。

聚焦优化储备,建立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紧盯追赶发展“主赛道”、乡村振兴“主战场”发现识别优秀年轻干部,充分运用新型媒介、微课堂、基地教学、现场观摩、理论研讨等形式培训年轻干部,鼓励引导年轻干部在改革发展主战场、信访维稳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经受锻炼、施展才华、练就本领,着力增强年轻干部对工作岗位的适应能力和对群众工作的攻坚能力。

聚焦担当作为,建立干部监督管理和激励机制。大力实施“破冰塑形”聚力工程,严格执行“3246”项目前期三方联合调度机制,全面落实提醒、函询、诫勉、谈心谈话等制度,充分运用督查、考核、纪检、审计、信访等结果,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持续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度,关心关注基层干部成长,细化剖析容错纠错具体措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