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陇西碧岩镇:学习宣讲强信心 致富发展添动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66                  更新时间:2022年1月6日

近期,陇西县碧岩镇万家沟村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同传承弘扬“红崖湾”精神、推动基层建党、发展壮大草牧产业等结合起来,为促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丽乡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隶属于当年碧岩公社万家沟生产大队红崖湾生产队是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实行包产到户的第一生产队。老党员侯生林曾是碧岩公社万家沟生产大队的会计,也是当年红崖湾公社试办包产到户的见证者。“唯实是举、上下同心、为民担当、敢为人先”,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在红崖湾精神的感召下,在党的强村富民好政策和县镇村各级党组织坚强领导下,侯生林家和村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产到户好、改革开放好”,是万家沟村全体村民的普遍共识。

陇西县碧岩镇万家沟村老党员侯生林说:“以前老百姓的生活真的是上吃下缺,糜谷面的拌汤淀到清清的,通过改革开放、包产到户,一天比一天好过起来了、富起来了,根本原因靠的是共产党。”

2019年底,万家沟村实现了整村脱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激发起村党支部和党员齐心协力带领群众奋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信心和动力。

陇西县碧岩镇万家沟村党员万喜娃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首先是自我做起把经济搞上去,给大家作个表率。自己的家庭环境卫生搞好,劝导邻里把堆放的柴草放得整齐一些。必须要听党话、跟党走,才能实现咱们的幸福路。”

陇西县碧岩镇万家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小丽说:“村党支部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如既往的奋斗姿态,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万家沟村不懈奋斗。”

当天下午,村上的宣讲队员走进回乡创业大学生赵枫翔开办的陇西县羊状元养殖场。90后小伙赵枫翔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畜牧兽医专业。近几年一直在新疆乌鲁木齐某大型养殖企业就业,看到这几年家乡的发展变化越来越大,今年5月,赵枫翔毅然回到老家万家沟村发展起良种养羊。目前,养殖场存栏杜泊、萨福克、澳洲白等繁殖母羊100多只,年内已出栏羊250只。听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队长李文义的宣讲,赵枫翔针对当前村民分散养羊、品种混杂、饲养管理粗放等弊端,提出了自己致富带富的想法。

陇西县碧岩镇万家沟村回乡创业青年赵枫翔说:“一定要成立一个养殖协会,带动咱们养殖户的积极性,通过养殖协会统一疫苗、统一兽药、统一饲料、统一进种、统一出售。微信开小课堂,教会养殖户繁殖羊的饲养管理,以及育肥羊的饲养管理,把这个羊一定要养好,最后都卖上好价钱。”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