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定西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441                  更新时间:2022年1月18日


紧扣人民满意谋发展
   谱写追赶进位新篇章

定西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1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定西代表团举行第二次会议,认真审议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并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务实中肯、具体可行,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省委组织部部长石谋军,省人大代表、副省长刘长根,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慧出席会议。

省人大代表戴超、万鹏举、李东亮、唐晓明、寇明春、黄爱菊、蔡建波、高永平、蔺红军、陈彦吉、党建中、梁德铭等出席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苏海明、郭玫,市领导汪尚学、徐世林、洪星及市法检“两长”李小宁、石占全等列席会议。

戴超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在全体代表中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转型共愿和追赶共识,完全赞同报告。报告是一个活学活用新思想、上下一心讲政治的好报告,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牢记殷切嘱托、践行职责使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战略定力;是一个切中发展大脉搏、扬长避短开新局的好报告,省委、省政府找准优势和短板所在,提出了“五量”目标和“四强”战略,这是一个量与质统一、高速度与高质量兼顾的战略,目标和战略更符合甘肃实际;是一个实事求是重实干、团结奋进促发展的好报告,省级层面以实干引领全省追赶发展,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历史性突破万亿和千亿大关,体现了省委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胆略和魄力,提振了甘肃信心,重塑了甘肃形象,彰显了甘肃力量;是一个使命在肩绘蓝图、引领示范抓落实的好报告,体现着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为我们抓好落实明确了方向和路径。《报告》折射出的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全盘把控、点面发力,常怀远虑、系统重构”的战略策略,是习近平总书记执政理念实践论、方法论与甘肃实际结合的高度契合与统一。2021年以来,定西市紧跟省委部署要求,确定了“5331”的年度发展目标,经济实现大提速,有力支撑了全省“三个一”目标的实现;紧跟现代化建设形势,及时调整优化思路,聚焦做大经济总量,提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和2025年建成“600亿以上定西”、2035年建成“千亿以上定西”奋斗目标以及追赶发展思路,凝练总结了“感恩创新苦干,勇毅追赶奋进”的新时代定西精神,发展有了新方向;紧跟人民满意的目标,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跟严实要求,部署实施了“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推动形成“以发展论英雄、实绩论功过,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导向。建议:一是加大城镇低收入群体扶持力度,省上出台专门的指导意见,给予地方适当政策资金支持。二是加大产业发展支持力度,支持定西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做优做大马铃薯特色品牌尤其是马铃薯种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同时,加大对定西市氢能产业“一园两基地”和碲化镉太阳能发电玻璃等新能源项目的支持力度。三是加大省级科技创新统筹力度,更好发挥科技支撑引领经济发展的作用。四是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省级层面探索建立差异化的乡村干部工作补贴机制,全面提高党的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质量效益。

蔡建波代表说,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通篇贯穿了新的思想,践行了新的理念,融入了新的蓝图,成绩总结强底气,目标定位扬士气,工作部署接地气,民生福祉聚暖气,极大地鼓舞了全省上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建议: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消防管理工作,建立基层消防工作机构,发展壮大基层消防力量,明确基层消防安全职责,切实解决消防基础薄弱、力量不足等问题。

高永平代表说,报告文风朴实、措施具体、任务明确,是一个全面贯彻“三新一高”发展理念,稳字当头、干字为先的报告;是一个全面总结2021年发展成效,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报告;是一个细化部署今年发展任务,追赶跨越、狠抓落实的报告。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历史跨越深感振奋;发展导向鲜明,通篇贯穿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要求,谋篇布局催人奋进;笃定实干奋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更加坚定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追赶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建议:省上对定西“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许树德代表说,报告站位高远、重点突出、措施务实,是一个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工作,“实”字当头、“数”字为证,生产总值突破一万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一千亿等硬核数据印证了“十四五”开局的显著成效,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实干拼搏、勇毅前行的强烈政治担当。对今年工作明确提出了“稳中向好、稳步提质”的总体要求,表明了后发赶超的坚强决心、求真务实的战略定力。建议:将G75扩容升级项目33.9公里道路,纳入省“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及早动工建设,破解兰临高速七道梁长下坡路段安全隐患、缓解兰州城区南向出口交通压力。

陈杰、张耀雄、虎瑛代表就中医药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张新建)

 

来源:定西党政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