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02                  更新时间:2022年1月20日

1月17日,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统一安排,县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继红参加指导会议并讲话。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娟玉参加指导会议。

县委书记祁雪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田学荣、康建国、张文卿、张丽君、包俊林、杨森、张杏村、邓琳娜、孙建光、陈华明、张军平、田耀宏、李正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万忠、县政协主席刘树武列席会议。

会上,祁雪峰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李继红在点评时指出,总的来看,陇西县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剖析发言紧扣主题,会风严肃认真,达到了增进团结、统一思想的目的,体现了新一届县委新的担当、新的活力、新的作风和新的形象。

李继红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抓牢政治建设,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将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更大力度建强领导班子,切实凝聚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高度重视换届后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要强化对县管领导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日常监测,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以更强担当推动追赶发展,奋力开创富民兴陇的崭新局面。围绕“三新”发展定位,锚定建设130亿陇西、打造甘肃东南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全省经济强县的目标,坚持不懈强县域、强重镇、强工业、强服务业,争当全市追赶发展“排头兵”。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以更严要求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营造奋勇争先的干事氛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市委“转追”工程落实落地,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秉持“反复的整改不叫整改、迟到的落实不叫落实”“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聚焦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条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检验作风成效工作成效。

李继红还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欢庆春节、党员冬训、春耕备耕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祁雪峰表示,县委常委会班子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出表率。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上带好头、作表率。建立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上带好头、作表率。建立查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限定整改时限,切实把整改“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好、做实。要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严格落实县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