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陇西渭阳乡:土味“乡音”传递温情“党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451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1日

连日来,陇西县渭阳乡不断创新党的二十大宣讲形式,多角度将党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初冬暖阳下,在渭阳乡小干川村的村集体合作社院内,村民们围坐在村党支部书记董国强周围,一场生动有趣的“板凳会”正在进行中。眼下,如何发挥合作社党群共建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是大伙儿最为关切的事情。董国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中“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好声音传递给村民们。

今年以来,小干川村依托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建成了集粮食作物种植、加工和农机服务为一体的村集体经济产业基地并成立合作社党支部,按照“党组织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人才育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要求和“党建强社、合作富民”的经营理念,下半年合作社预计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实现了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

陇西县渭阳乡小干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董国强:我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我村实际大力发展中药材、小麦等农作物种植,充分发挥合作社带动作用,延长产业链,将农户的产品转型升级,最大限度增加农民收入,真正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在三川村新实践文明广场上,72岁的老党员陈玉春佩戴党员徽章和在党50周年纪念章,深情地讲述三川村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发生的巨大变化,回顾新时代的伟大变革。

陇西县渭阳乡三川村农村党员陈玉春:这几年党的政策好,通过大家的努力,农村的变化确实是翻天覆地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我们的精力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改变咱们农村面貌当中去,都要努力把我们的农村建好。

在本驮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驮村第一书记师乾海组织农村党员正开展着一场沉浸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党课课堂“搬”到曹家岘战斗遗址、王炳全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讲红色故事、回望历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党员群众奋进新力量。

陇西县渭阳乡本驮村第一书记师乾海:我们本驮村依托曹家岔战斗遗址这个红色资源,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举措,以田间课堂、炕头课堂、板凳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模式为载体,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了让村上群众都能学习到党的二十大精神,林家坪村的驻村干部每天都会带着党的二十大报告走村串户宣讲,了解到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好消息,养殖户夏元琴欣喜不已。今年她家享受了3.05万元养殖补贴,改扩建标准化养殖圈舍一座,目前饲养着6头牛,夏元琴对美好的新生活充满希望。

陇西县渭阳乡林家坪村村民夏元琴:干部走村串户给我们带来的信息特别好,特别高兴,农民都更有信心干了。

陇西县渭阳乡党委书记宋玉祥:渭阳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一主五支”工程实施为契机,把党的建设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契机,着力在培育壮大产业、引领成风化俗、改善基础设施、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持续用力,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傅洁 报道)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