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直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68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7日

继承遗志奋进新征程 团结奋斗创造新伟业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直播

12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大家怀着极其悲痛的心情,沉痛悼念敬爱的江泽民同志,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午10时整,追悼大会开始。追悼大会庄严肃穆。全场肃立默哀时,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悲痛肃立,默哀3分钟,深切缅怀,无限哀思。

甘肃大地,山河呜咽,草木含悲。陇原城乡,国旗半垂,汽笛长鸣,声声防空警报响彻城市上空,街道行人驻足默哀,神情肃然。

在凝重的气氛中,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致悼词。习近平总书记在悼词中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建立的丰功伟绩。

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认为,江泽民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我们要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信心、继往开来,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主动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找实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以实干实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肃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我们要深刻领悟、深入践行,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守正创新、抢抓机遇,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和勤奋质朴、吃苦耐劳、坚忍执着、百折不挠的陇人品格,全力推动甘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我们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弘扬改革创新、一往无前的时代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坚持“干”字当头,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展现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打开新局面。

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生动实践,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