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60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8日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中共中央决定:胡昌升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尹弘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彭金辉宣布中央决定 胡昌升讲话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欧阳坚出席

12月7日下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兰州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彭金辉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胡昌升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尹弘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胡昌升讲话,任振鹤主持会议并讲话。欧阳坚出席。

胡昌升表示,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的信任。

胡昌升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甘肃各族人民,十分关心甘肃发展、高度重视甘肃工作,亲自为甘肃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视察甘肃,三次面对面给予指导,作出“八个着力”重要指示、提出“五个方面”工作要求,明确了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奋斗目标,还多次就甘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甘肃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极大提振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胡昌升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尹弘同志团结带领省委班子成员和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全力推进控疫情、稳增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迈出坚实步伐。

胡昌升说,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踏上新时代新征程,甘肃的发展正处于蓄势待发、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历届省委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四大班子的团结协作,有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齐心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创造甘肃更加美好的明天。

胡昌升说,中央决定我担任省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尽快熟悉甘肃情况,全身心投入到甘肃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同全省干部群众一道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努力把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决不辜负全省各族人民的期待。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一以贯之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统领全省工作的“纲”和“魂”,切实体现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全省上下步调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甘肃在党和国家大局中的功能定位,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奋力推动甘肃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心贴近人民,始终与全省各族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倾心倾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带头讲规矩、守底线、知敬畏,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讲原则、讲大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南梁精神、长征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任振鹤表示,中央决定胡昌升同志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发展的亲切关怀,对甘肃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完全拥护、坚决支持。尹弘同志在甘肃工作的近两年时间里,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立足省情实际和阶段特征,优化完善发展思路,谋划推动“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提出实施“四强”行动,推动甘肃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尹弘同志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率先垂范、作风务实,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为全省打下了坚实发展基础。在甘肃与全国一道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胡昌升同志到甘肃工作,必将为全省发展带来新气象,为陇原大地注入新活力,带领我们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道路上取得更大进步和突破。我将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支持胡昌升同志的工作,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和省政府班子成员一道,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见效;始终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扛牢加快发展职责、担好富民兴陇重担,努力跟上全国现代化建设整体步伐;始终维护团结和谐,以党和国家事业为重、以全省大局为重,凝心聚力促发展,同心同德开新局;始终奋力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谋划部署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各市(州)委书记、市(州)长及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和部分中央驻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白德斌 李欣瑶 冯乐凯)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