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聚焦两会】陇西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558                  更新时间:2023年1月5日

1月5日下午,出席陇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县长田学荣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县领导田学荣、杜万忠、刘树武、康建国、石为琴、邓琳娜、孙建光、陈华明、田耀宏、张昊翀、张世奎、左冬梅、王兴继、王恩茂、孟庆芳、魏永燕、王荣、杜学军等分别参加所在代表团审议。

田学荣在参加第二代表团分团审议时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打造“一个区域中心”、实施“十大支撑工程”为抓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陇西实践新篇章。文峰镇要聚焦产业升级发力,因地制宜发展设施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持续推动文峰中医药保税物流园建设。要聚焦项目带动发力,大力实施项目谋划、招商引资、争取资金、服务保障“四大攻坚”行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造“经济重镇”。要聚焦城乡建设发力,坚持与县城同规划、同建设、同管理,切实抓实乡村建设,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要聚焦民生福祉发力,用心用情解决好疫情防控、教育、交通、住房、就业等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最大限度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杜万忠在参加第三代表团分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讲政治、高站位、远谋划、思路清、措施实,安排部署工作科学精准,符合陇西发展和群众期盼。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乡村振兴、工业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和社会事业各个方面,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陇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刘树武在参加第四代表团分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明晰、目标明确、切实可行,符合陇西发展实际。人大代表要将夯实基础与培根固本相结合,将引导投资与经济效益相结合,将激发消费信心与消费热点相结合,将满足民生需求与服务质量相结合,注重民生福祉、开放创新,为陇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康建国在参加第五代表团分团审议时说,要抓牢“头等大事”,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守住“底线任务”,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紧扣“重中之重”,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抓好中医药、草畜产业发展及农业基础改善和川河经济带建设。要把握“应有之义”,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紧紧围绕本次人代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细化落实“三农”领域关键指标和畜牧业发展目标任务,唯干唯实唯先、苦干实干巧干,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陇西实践新篇章贡献力量。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尤其是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新一届政府经历了非常之时、非常之难,付出了艰辛努力,全县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安排目标清楚、思路明晰,高度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七次党代会总体部署,体现了“三新一高”,省委“一核三带”区域发展布局和“四强”行动、市委“两聚力四强化一抓实”追赶发展方略,“一主五支”党建保障工程及“三个更加注重”总体要求。特别是报告中提出,推进“中国药都”“世界李氏文化中心”和“全省专用特色物流基地”建设,全力打造甘肃省东南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12%等目标任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报告从八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的安排求真务实、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今年政府继续承诺将聚焦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既传递了信心,又凝聚了共识、彰显了责任担当。同时,报告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要求,凸显了政府始终保持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决心和信心。

县人大代表丁小娟:上午聆听了田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很深,倍受鼓舞。《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全局,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是一个主体鲜明、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县人大代表王莉花:对于办好更优质教育事业的阐述,让我感受到政府对教育的重视,也让我对陇西教育的未来充满信心。总之,我认为这个报告是一个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的报告。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赶考的姿态、奋进的状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促进陇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人大代表蔺福泰:根据报告中指出的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要求提一点建议。长期以来,农村地区冬季取暖主要以散煤、柴火直接燃烧取暖为主,引发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我建议实施农村清洁取暖工程,加大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力度,积极推动乡村生态改进。

县人大代表王磊: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会后我将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在新的一年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任务,结合我乡实际,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跨越发展。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