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县:“四招”推动年轻干部淬炼成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7889                  更新时间:2023年4月29日

陇西县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性工程,持续推进选苗、育苗、墩苗、护苗计划,源源不断培养选拔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

坚持量才使用,从严从实拓源选苗深入开展以谈领导班子运行和干部履职、提班子建设意见建议和组织工作意见建议、推荐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以及近期可提拔使用干部为主要内容的两谈两提两推干部大调研,深入甄别干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建设、工业生产、保障和改善民生、基层党建等追赶发展主赛道上的现实表现,坚决把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确保德配其位、才配其位。聚焦高质量发展主战场选干部、配班子,县委提拔使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一线的干部占到了新提拔重用干部的76.4%,新提拔使用的干部中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占到了55.1%,让具有顽强斗争精神、过硬干事本领、经过重大考验的干部有为有位

蓄足源头活水,不拘一格滴灌育苗聚焦落实三新一高等部署要求,坚持日常调研、专项调研、年度考核调研相结合,采取党委(党组)把关推优、面上谈话集中荐优、深入调研了解问优、多渠道听取意见比优、个人面谈直观察优、综合比选研判择优的六步选优工作法,分级分类建立信息库,加强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储备,盘活干部存量每年通过公务员考录一批、事业单位招聘一批、紧缺人才引进一批、面向基层择优遴选一批、择优调任转任一批的五个一批扩容行动,进一步畅通渠道入口,有效扩大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队伍蓄水池,先后招录公务员33人、公开招聘事业干部132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67人。

重视淬火成钢,千锤百炼压担墩苗着眼解决干部政策理论缺项、业务知识空项和能力素质弱项等问题,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等8个专题培训为重点,设置培训项目104个,举办各类培训班83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14706人。实施年轻干部双向挂职行动,从“85”“90三方面后备干部中择优选派4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县直机关、群团组织、县属国有企业挂职锻炼。今年以开设高质量发展陇西大讲堂为依托,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干部素能提升、招商引资以及项目工业等培训班33期;计划分7期选派300名左右党政干部、优秀年轻干部赴外学习培训,全方位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注重“防微杜渐”,挺立规矩“防病护苗”。加强干部纪法教育,常态化开展任前法律法规和纪律考试,把好干部入口关。严格执行陇西县《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经济责任审计运用办法》《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办法》等规定,对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常态化开展约谈函询提醒,先后开展离任交接38人、组织处理4人,对推动项目进度缓慢的9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发函提醒19人(次)。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切实保护干部的积极性。研究制定关心关爱干部若干措施,注重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待遇上保障,激励干部甩开棒子加油干。(马  骁  刘建华)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