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

陇西县:“三举措”增强人才队伍“凝聚力”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024                  更新时间:2023年5月5日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陇西县把制约人才高效发挥问题破解作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有效抓手,动员人才开展谏言献策,搭建联系服务平台,强化人才政治吸纳,畅通服务保障通道,全县人才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增强。

积极推进建言献策,金点子汇聚新图景依托三抓三促行动专题调研,组织开展全县人才工作大调研,组织开展我为陇西发展献一策金点子意见建议征集活动,紧盯制约人才作用发挥、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领域和科技、人才、土地、资金、技术、数据等发展要素活力方面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68条,对其中的有关单位进行研究整改,其中被县三抓三促办公室采用4条,用谈心谈话和在线调查问卷等形式,把各类人才的心声汇聚起来、把人才对陇西县发展的期望勾画起来,各类人才参与陇西发展的积极性、获得感得到极大提升。

搭好互动交流平台,高站位架起连心桥坚持把人才政治吸纳作为人才工作的首要任务,组织召开青春学习二十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引进人才工作座谈联席会,县委主要领导引才单位主要负责人和80名引进人才代表参加了联席会并互动交流,引进人才现场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才艺,释放了陇西县爱才尊才重才的鲜明导向。建立陇西县人才服务保障联席会议制度和领导联系服务人才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人才关心关爱和慰问服务活动,去年开展人才慰问3288人,解决各类人才实际困难33件。

畅通服务保障通道,新机制营造强磁场坚持精简程序、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完善服务的工作原则,设置专岗快办”“应享尽享人才服务保障绿色通道,由涉及服务保障措施落实的相关部门单位为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提供人才落户、安家补助、生活补助、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社保办理、税收减免、免费旅游等方面政策服务,全力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组建成立人才服务保障帮办代办队伍,全面落实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采取一人一策的方式,全面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健全完善定期沟通交流机制,每年定期围绕人才服务保障开展业务会商,进一步提升服务精准化水平。(马  骁  刘建华)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