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县:多措并举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962                  更新时间:2023年5月9日

陇西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聚焦实践、实干、实效,突出唯干、唯实、唯先,大力实施“暖心工程”,把关心关爱作为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公务员干事创业和追赶进位的积极性得到极大提升。

立鲜明用人导向,唯干唯绩选用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全县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培养使用工作的意见》,启动实施“2553”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选育工程,从制度层面解决干部年龄老化和储备不足的问题。坚持在一线识别和使用干部,2019年以来,先后提拔和进一步使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建设、项目建设等一线年轻优秀干部429名,占提拔使用干部总数的66.3%。严格执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和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先后晋升公务员职级979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等级晋升485人。

认真落实关爱政策,鼓励公务员担当作为。严格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制度,有计划地合理安排干部休假,确因工作需要未能休假且次年无法安排补休的,按规定标准足额发放未休假补贴。对偏远乡镇工作的优秀公务员,根据岗位空缺情况,优先提拔使用和晋升职级,2023年提拔重用乡镇公务员15人、晋升职级34人。全面落实年度考核奖金,对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记三等功的公务员和本年度考核“优秀”予以嘉奖的公务员,分别按3000元和1500元标准及时兑现考核奖金。

大力实施暖心工程,激励公务员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四必谈、三必访”关爱行动,做到发现问题必谈、思想异常必谈、遭遇挫折必谈、受到奖惩必谈,生病住院必访、婚丧嫁娶必访、家庭有难必访,全方位关心关爱干部。对夫妻双方均在偏远乡镇工作5年以上的公务员,有序将其中一方调整交流至城区较近乡镇或县直部门工作。全面落实公务员健康体检制度,每年对全县1600多名公务员进行一次健康大体检,有效保障公务员队伍的身心健康。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经费保障,对全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按有关规定将学习培训、食宿补助、交通费用和工作经费全部列入财政预算,对驻村帮扶6个月以上的工作队员落实200元乡镇工作补贴,全方位多渠道实施暖心工程,激励公务员认真履职。

积极开展评优选先,引导公务员追赶进位。2022年,推选1名乡镇党委书记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并及时落实“高定2个级别工资档次”的奖励待遇,为全县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做出表率。连续2年对在平安建设、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89名公务员开展及时奖励,每人发放奖金1500元。严格执行考核政策,全面落实乡镇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比例高于县直单位5%要求,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全部从当年平时考核结果的公务员中产生,2022年年度考核中8个单位按规定提高优秀比例5个百分点,在提拔重用的186名干部中,上年度考核评定等次为优秀的占92%,充分发挥了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韩建德)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