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县:抓实“三抓三促”行动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659                  更新时间:2023年5月12日

陇西县坚持将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有效抓手,制定《部机关“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持之以恒抓学习、强执行、提效能,着力提升部机关自身建设水平,为推动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坚持在学习上下苦工,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实施政治素质大提升行动,依托部务会会议、机关“三会一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学习重点,先后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8次,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拓展思维理念,以“陇西要发展,组工干部要谋什么”“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怎么干”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2次。谋实办好“组工讲堂”,邀请上级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和省市县委党校专家教授,开展理论辅导和业务指导2次,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升能力素质。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由股室长、“老组工”结对指导年轻干部和新进部干部,通过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传经验,增强组工干部硬本领。

坚持在执行上铆足劲,着力构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履职体系。深入开展“转作风、提质效”活动,建立“即时工作不过夜、简单工作不过周、复杂工作不过月”的工作落实机制,推行“月总结、月计划”工作机制,每月逐项梳理盘点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推动组织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推行工作推进预警机制,落实月排名、季约谈、年考核工作制度,先后4次召开由常务副部长主持,分管副部长和股室负责人参加的股室长联席会议,总结成绩、分析不足、研究措施、推动工作。紧盯实施“中国药都党旗红”引领保障工程、“2553”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选育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域提质年”活动,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等重点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加强跟踪问效,推动组织工作从量的合理增长实现质的稳步提升。

坚持在效能上见真章,着力打造重形象创一流模范工作部门。持续深化组织系统“两转两提”行动,深入推进部机关“六比六争当”行动,组织组工干部积极参与督查考核、干部考察、会议组织等综合性工作,进一步增强互动交流、协作配合意识。常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纪律作风教育,组织部长和组工干部全覆盖谈话1轮次,分管副部长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常态化了解组工干部思想状态、疏解工作压力,进一步激发干事热情。研究制定《推动陇西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专题调研工作方案》,聚焦破解组织工作难题确定调研课题8个,由部务会成员带队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印发《2023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和《组织工作任务分解表》,将全年工作按常规工作、创新工作分解细化为10个方面207项具体举措,倒排时限逐条逐项推动落实,着力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向优而行、全面过硬。(牛伟伟)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